本文实例为大家分享了C语言实现flappy bird的具体代码,供大家参考,具体内容如下 #includestdio.h#includeconio.h#includewindows.h//定义全局变量int high,width; //边界 int bird_x,bird_y; //小鸟坐标int ba
本文实例为大家分享了C语言实现flappy bird的具体代码,供大家参考,具体内容如下
#include<stdio.h> #include<conio.h> #include<windows.h> //定义全局变量 int high,width; //边界 int bird_x,bird_y; //小鸟坐标 int bar_y; //挡板坐标 int bar_xTop,bar_xDown; //挡板开口上下坐标 int score; //得分 void HideCursor() //隐藏光标 { CONSOLE_CURSOR_INFO cursor_info = {1, 0}; SetConsoleCursorInfo(GetStdHandle(STD_OUTPUT_HANDLE), &cursor_info); } void gotoxy(int x,int y) //光标移动到(x,y)位置 { HANDLE handle = GetStdHandle(STD_OUTPUT_HANDLE); COORD pos; pos.X = x; pos.Y = y; SetConsoleCursorPosition(handle,pos); } void startup() //数据初始化 { high=18; //初始化边界 width=26; bird_x=high/2; //初始化小鸟坐标 bird_y=width/2; bar_y=width; //挡板坐标 bar_xTop=high/2; //挡板开口 bar_xDown=bar_xTop+4; score=0; //得分 HideCursor(); //隐藏光标 } void show() //显示界面 { int i,j; gotoxy(0,0); for(i=0;i<=high+1;i++) { for(j=0;j<=width;j++) { if((i==bird_x)&&(j==bird_y))//输出小鸟@ printf("@"); else if(i==high+1) //输出下边界 printf("_"); else if(j==width) //输出右边界 printf("|"); else if((j==bar_y)&&((i<=bar_xTop)||(i>=bar_xDown))) //输出挡板 printf("|"); else printf(" "); } printf("\n"); } printf("得分:%d\n",score); } void updateWithoutInput() //与用户输入无关的更新 { if(bird_y==bar_y-1) { if((bird_x>bar_xTop)&&(bird_x<bar_xDown)) //小鸟通过挡板开口加分 score++; else { printf("小鸟死亡\n"); //小鸟没没通过挡板开口小鸟死亡 exit(0); } } if(bar_y>0) bar_y--; else { bar_y=width; bar_xTop=rand()%(high-4); bar_xDown=bar_xTop+4; } if(bird_x<high+1) bird_x++; else { printf("小鸟死亡\n"); exit(0); } Sleep(200); } void updateWithInpute() //与用户输入有关的更新 { char input; if(kbhit()) { input=getch(); if((input==' ')&&(bird_x>0)&&(bird_x<=high) ) //小鸟向上跳 bird_x=bird_x-2; } } int main() { startup(); //数据初始化 while(1) { show(); //显示界面 updateWithoutInput(); //与用户输入无关的更新 updateWithInpute(); //与用户输入有关的更新 } }
以上就是本文的全部内容,希望对大家的学习有所帮助,也希望大家多多支持自由互联。